【謝謝大家!】希望「你的英文事務所」能真正成為大家的「英文事務所」!

記得KPMG的辦公室有一段時間是在民生與敦化的交會口,沒想到過去曾擔任過工讀生的自己,幾年後又回到這有著回憶,卻又陌生的地方。

回顧過去的日子,看到了許多朋友在職場對於英文的無奈,卻又不得不面對,心裡面感觸很多。

我的英文是否一直都那麼好呢?

其實沒有,這一切也是經過不斷的努力、不停的學習,日復一日的熬夜才有的結果。而若問我,到底我的英文有多好?老實說,我不覺得它夠好了。畢竟一直到今天,這樣夜深人靜的時候,我也還在學習。

有時候,聽聽一些「小朋友」的抱怨,不禁讓自己也想想曾是auditor的日子。說起來,那段時間是那麼的令人懷念,但也是那麼令人厭惡。

懷念的是,過去同為工讀生、auditor、甚至有些還是帶過自己的IC等等,現在都成了自己重要的朋友,即使不常見面,但有好幾位每次在自己遇到困難時,只要開口,都會給我幫助...(謝謝各位!

厭惡的是,為何只是自己英文稍稍比一般人好,結果當大家都能下班時,某IC卻丟了份300多頁的英文合約要我回家看,隔天上班跟他說內容是什麼。

當然隔天...奇蹟並沒發生...我沒能看完...(老實說,直到今天,我也不認為自己看得完,且目前所有認識的外國友人,也沒人敢打包票能做到。考量:auditor上下班時間、文件類型、需要了解的內容難易層度及其「趣味性」等等)

過去,一直到現在,很多人要我幫忙的時候,都會說,英文對你來說很簡單啦!就當看小說,一下就看完了。

朋友,你錯了。英文對我來說,一點也不簡單!!只是我比你遇過更多磨練、花更多的時間而已。

很特別的是,台灣也算是個補習王國,但為何大家有越補越虛的感覺?

我想了很久,大概只能說是學習心態的問題吧!

大家不管是考什麼試,如果心裡只想著「猜題」、「猜題」、「再猜題」,「死背」、「死背」、「再死背」,也許考出來是有那麼點樣子,但考完了以後呢?

是的,我的學習方式是想辦法把問題弄懂,這樣也許曠日費時,但考完試後,我還是能把學到的繼續運用在工作上。

說到這,我希望透過這個部落格,能真正幫到願意學習,卻一時找不到方向的同學。而且,我希望,自己能不斷的進步,並把所學拓展到更多領域,進而幫助到自己曾任職的公司以外的朋友。

有句話說的很好「把時間花在哪裏,成就就在哪裡」。我相信,只要是真的肯下功夫學習的同學,要寫的比我更好並非難事。

再次,謝謝大家讓這個部落格能在不到一個月,就突破1,000人次的瀏覽量,也由衷希望在接下來的半年裡,能突破10,000人次的大關。畢竟,這代表著,大家覺得這個部落格是有價值的,是能幫到大家的。

謝謝!

你的英文事務所
英文要PRO!不要「破」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