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Important to or Important for】不是哪個介系詞都可以!

是 to 還是 for?
到底是要選 Important [to] 還是 Important [for] 啊?是 to 還是 for?
 
雖然很多時候,大家都覺得好像都可以,但還是得看文章或句子的脈絡,以及所要表達的意涵來決定。
 
例如:
Important to me:這個片語,主要是表達某一樣人、事、物,對我個人而言,很重要或很有價值。它要強調的是,主觀的重要性或對個人的關聯性。
 
Spending time with my girlfriend is important to me.
對我來說,和我的女友相處,很重要。
 
Important for me:這個片語,在使用上,是強調某一樣人、事、物,對我而言是好的,或有益的。重點在於,對我會有正面的影響或好處。
 
Work-life balance is important for me to maintain good health. 
工作與生活的平衡,有益我維持健康(對我會有維持健康的助益)。
 
簡而言之,important to me 強調的是主觀個人的重要性和價值。而,important for me 強調的是某些人、事、物,所能帶來的好處。
 
又下面這兩句為例:
Money is important to me.
錢對我個人來說,很重要。
 
Money is important for me to support my family. 
錢對我的好處是,能維持我的家庭。也可以說「錢對我來說很重要,因為它能幫助我,維持我的家庭。有一種好處是能養家的感覺。
 
這樣有看出來不同的地方了嗎?
 
#歡迎幫忙分享
#要記得加入粉絲專頁喔~請點擊 - 你的英文事務所粉絲頁